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不服气?澳洲要求复审大麦关税!中国对其另一产品启动反倾销税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8-19 22:30
不服气?澳洲要求复审大麦关税!中国对其另一产品启动反倾销税 要求复审,澳洲还是不服气!中国对其另一产品启动反倾销税 摘要:中国此前对澳大利亚大麦征收了反倾销税,日前,澳大利亚去”告状“了,要求中国复审。 不过,中国又对澳大利亚另一产品启动了反倾销税调查。

|澳大利亚不服气?

【中油网】讯:今年5月,中国有关部门发布公告称,根据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大麦反倾销调查和反补贴调查的最终裁定,裁定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大麦存在倾销和补贴,国内产业受到了实质损害,且倾销和补贴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所以决定自2020年5月19日起,对上述产品收取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分别为73.6%和6.9%,收取期限为5年。 对于这一结果,澳大利亚一直不满意,如今,害告到了世贸组织。

据路透社消息,对于中国向澳大利亚大麦征收反倾销税一事,澳方已经在本月初诉诸世贸组织,要求中方对大麦关税进行复审,中方须在90天内对外公布复审结果。

对此有分析人士称,不论结果如何,澳大利亚依旧可以向中国的经济特区出口一定程度的大麦,大概为20万吨。另外,澳大利亚还可以向沙特等出口大麦,只不过要少赚一点。 毕竟,中国是澳大利亚大麦最主要的买家,澳大利亚50%的大麦都是卖给中国。

|中国还将对澳大利亚另一产品征税?

另外,7月份中国酒业协会代表国内葡萄酒产业向官方提交了反倾销调查申请,要求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装入2升及以下容器的葡萄酒进行反倾销调查。 中国酒业协会提交的申请书显示,澳大利亚对华进口的葡萄酒主要存在”量增价跌“的问题,干扰了中国市场的正常秩序。 中国酒业协会认为,澳大利亚葡萄酒的倾销幅度达202.7%。

对此,中国官方在8月18日发布公告称,即日起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上述产品进行反倾销调查。

而澳大利亚贸易部长伯明翰则称,中国还告知澳大利亚,”他们还在考虑发起反补贴税调查“。 可以看出,澳大利亚正在一步步失去中国市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