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彻底封杀?美国再将38家华为子公司列入黑名单!孟晚舟何时能归国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8-19 22:23
彻底封杀?美国再将38家华为子公司列入黑名单!孟晚舟何时能归国 洋洋得意,彭佩奥:华为38家子公司被列入黑名单!中国回应…… 摘要:美国又对华为采取措施了…… 孟晚舟什么时候才能回国?

|华为又遭制裁

【中油网】讯:刚宣布对华为的制裁将在9月份生效,美国再一次对华为采取制裁措施。 8月17日,美国商务部公布了对华为新一轮的措施——将华为38家下属企业加入实体清单。至此,华为旗下被出口管制的企业达到152家。

同时,美国商务部强调,限制美国以外企业用美国软件设计的芯片。

当天,美国国务卿彭佩奥发文称,华为38家子公司被列入了实体清单。“国务院强烈支持商务部的决定,这将阻止华为通过‘替代芯片生产’与‘提供用从美国获得的工具生产现成芯片’来规避美国法律。” 而也是在本月,美国宣布,对华为的制裁将在9月14日正式生效,届时,台积电等企业将无法为华为代工芯片。 这次再对华为制裁,这意味着,华为外购芯片的途径或被彻底阻断。

|中国回应

对于美国一而再再而三对中企采取措施,中方做出了回应。 重要人士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国蓄意对华为等中企采取措施。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在拿不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对华为等中企采取各种限制措施,这是赤裸裸的霸权行径。“ ”美方所作所为彻底戳破了美方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的‘遮羞布’,违反国际贸易规则,这必将损害美国的国家利益和自身形象。“ 并且,中方此前曾多次强调,在华为等被列入实体清单的中企问题上,美方并无法提供任何确凿的证据来证明他们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换句话说,美国就是在无中生有,无理取闹。

|孟晚舟何时才能归国?

另一方面,8月17日,加拿大法院再次就孟晚舟引渡案开庭。 自2018年加拿大听从美国的话,将孟晚舟扣下后,孟女士已经在加拿大待了600多天。

8月17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再次开庭,对孟晚舟引渡案中涉及程序滥用的辩护申请进行听证。这里的‘程序滥用’指的是美国和加拿大滥用司法程序。

据悉,加拿大法院将在明年2月和4月对程序滥用和证据充分性这两项终止引渡程序的申请进行审理,也就是说,孟晚舟可能会在明年4月归国。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