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重要通知:商务部对一项印度商品征收反倾销税!印度……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8-18 17:32

重要通知:商务部对一项印度商品征收反倾销税!印度……

摘要:众所周知,前段时间中国和印度边界发生了一些冲突,导致两国关系陷入僵局。近日,印度还禁止了中国的多项应用,抵制中国产品等,对于印度的限制,中国也霸气“出手”……

|我国商务部对印度一项商品征反倾销税

【中油网】讯:据媒体报道,近期中国商务部发布重要通知:对印度的单模光纤商品征收反倾销税。

其实在2014年就开始对这项商品进行收税,不过期限只到2019年。到期后国家对此产业进行审查,2020年又继续开始进行税务收取。

资料显示,单模光纤是一种信号光纤,用于各种家具电子产品及日常生活。我国科技上发展迅速,对这项商品需求量增大,中国有90%以上光纤都依赖于其他国家进口,印度就是其中之一。

中国为何收费,是为了在一定程度上保障国家利益。若停止收取税率,会对国内光纤产业造成负面影响。

何况印度这一段时间对中国采取压制手段,如果印度一直这样下去,可能导致两国都受到损害。

|印度制造和中国制造

另一方面,我们都知道中国制造在全球都出名,而印度制造为了赶超“中国工厂”下了不少功夫,尽管如此,结果还是不尽人意。

据悉,中国制造的许多商品在全球市场有独一无二的不可替代性,相对而言,美国制造,德国制造,日本制造,韩国制造在许多方面被替代已成为事实。

近年试图大举发展制造业的印度更是难以企及。而关于印度制造,几乎没有响当当的制造业商品可以在全球市场得到青睐。

对此,英国《金融时报》亚洲版主编皮林认为,印度在制造业方面没有良好的声誉。印度人自己都看不起本国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接受调查的8973名印度消费者中,有83%的印度消费者表示,中国产品的价格和质量的双重优势,无可替代。

与此同时,有印度消费者称,“我们无法忍受没有中国制造的日子”。显然,中国制造在世界上有很重要的地位。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