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俄贸易逐渐将美元换人民币!继高铁后,又有名片“出世”!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8-17 20:13

摘要:中俄贸易逐渐将美元换人民币!继高铁后,又有名片“出世”!

|中俄贸易逐渐用人民币代替美元!

【中油网】讯:截至2015年,中俄贸易结算90%仍是使用美元,在这之后,中俄更多的使用人民币或卢比,其中俄罗斯对人民币的储备占到全球的四分之一。

我们都知道,世界上很多贸易往来均通过美元结算。同时美国正不断向世界各个国家经济制裁等措施。就此,很多国家避开美元,选择其他货币。

而人民币则是非常好的选择。据此,中俄双方加强人民币结算能够有效规避美元风险,实现经济货币自由。

还有分析认为,两国可能形成“金融联盟”。

近段时间,美国受到“大流行”的影响,美国财务部也有意降低美元来缓解此次巨大压力,但美元稳定局面终将被打破。

|中国又一名片“出世”

我们都知道,中国高铁已经走向世界。

近几年以来,中国制造的高铁还在俄罗斯、沙特、墨西哥、土耳其等全球多个国家落地,甚至,美国西部快线高速铁路也在使用中国高铁。

中国铁路总公司公布的蓝图显示,中国计划在15年内建设20万公里的新铁路。截至7月,中国铁路网络总长度为141400公里。该蓝图还有一部分愿景是磁悬浮列车线路,该线路可以以600公里/小时的速度运营。

除高速磁浮试验样车外,中国高铁技术研究团队在开发时速400公里的变轨距列车,超级高铁将成为继目前的高铁、华龙一号、C919大飞机后,中国经济第四张更加智能的国家名片。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