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第二季度,泰国创22年最大跌幅!立马“自救”到中国卖货?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8-17 18:36

摘要:第二季度,泰国创22年最大跌幅!立马“自救”到中国卖货?

|泰国经济创22年最大跌幅

【中油网】讯:目前,泰国深陷20多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萎缩。数据显示,泰国第二季度GDP按年锐减了12.2%。

原因是“大流行’严重打击泰国贸易和旅游业两大经济支柱。这是1988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的最糟表现。

在此情况下,泰国重新下调了2020年的出口预测,预计全年出口将下降10%。此前,预测为下降8%。

为“自救”,泰国将目光投向了经济复苏动能强劲的中国。以水果为例,今年上半年泰国榴莲出口总值为14.1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3%,中国是最大的出口市场。上半年泰国共向中国内地市场出口榴莲10.22亿美元,同比猛增140%。

对此,分析指出,中国经济复苏,对泰国经济的恢复将起到显著的促进作用。

|泰国“自救”行为

不光如此,泰国还做出一“自救”行为。媒体报道,泰国贸易谈判司司长奥拉蒙表示,已经完成RCEP中的审核工作,或将于今年11月签署,2021年开始生效。

资料显示,RCEP是由东盟10国在2012年发起,邀请中国、日本、澳大利亚、韩国、新西兰、印度6个对话伙伴国参加。

若泰国协议生效,将给泰国带来很大的利益。毕竟RCEP目前全球最大的自贸区。

这也看得出来,在疫情寒冬之下,泰国期盼签署RCEP协定的心情显得更加急切。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