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莫迪:感谢中国,帮助中国!印度曾禁止口罩出口,还关闭对话市场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2-11 23:06
莫迪:感谢中国,帮助中国!印度曾禁止口罩出口,还关闭对话市场 禁止出口口罩,关闭对华棉花市场后,印度又改变对华态度! 摘要:在各国都在向中国提供援助的时候,印度突然禁止口罩出口,还关闭了对华棉花市场。如今莫迪态度大变,又是为何?

|对华做出意外举动

【中油网】讯:在中国急需口罩之际,印度工商部在1月31日发布文件称,禁止出口口罩等防护物资,并公布了相关的海关代码。 随后,印度还暂停了棉花出口。

作为全球最大的棉花进口国之一,中国也是印度棉花的最大买家。数据显示,截至本年度,印度已经向中国装运了60至70万包棉花(大约170公斤每包)。中国还表示,2020年棉花进口量将突破200万吨。这表明中国对棉花的需求强劲。

但在印度禁止口罩出口后,该国最大的棉花出口商Kotak表示,将停止向中国出口棉花。据悉,该公司将会在国际市场上寻找其他海外买家,如孟加拉国、印尼和越南等。 幸好中国的棉花供应国并不只有印度,印度停止出口了,中国还可以购买更多的北美棉花。

|态度突变

就在对华做出这些举动之后,印度的态度又变了。 据印度媒体近日报道,印度总理莫迪就中国疫情给中国去信,他在信中一方面感谢了中国协助约650名印度公民撤离湖北,一方面表示他会与中国站在一起,为中国战胜疫情提供帮助。 他还在信中对疫情中不幸丧失生命的人们,表示哀悼。

|为何如此变化?

印度在中国疫情期间对中国的态度反反复复,如今又表示会给予帮助。印度为何如此? 在中油看来,这与印度与中国的贸易有关。

要知道,一直以来中国都保持着印度最大贸易伙伴的位置,印度也是中国在南亚最大的贸易伙伴。数据显示,去年中印两国的贸易总额达到6395.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可以说,中印彼此是不可或缺的贸易伙伴。

同时,中国对印度的投资也是有增无减。据统计,截至2019年12月11日,中国企业对印度的投资达80亿美元,为印度创造了20多万个就业机会。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