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反差,印度宣布禁止出口口罩!巴基斯坦刚对华援助,自己遭殃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2-03 11:59
反差,印度宣布禁止出口口罩!巴基斯坦刚对华援助,自己遭殃了 关键时刻,印度宣布口罩出口禁令,巴基斯坦不顾自身困境对华援助 摘要:在中国疫情爆发的关键时刻,各国的表现千差万别,就拿印度和巴基斯坦来说……

|印度宣布禁令

【中油网】讯:中国是印度最主要的贸易伙伴之一,数据显示,2019年,中、印双边贸易突破6395.2亿元,同比增长1.6%。 其中,2019年,中国对印度出口5156.3亿元,同比增长2.1%;进口1239亿元。 虽然印度一直抱怨来自中国的贸易逆差太大,但中国疫情当前,印度也并不是无动于衷。 早些时候,印度制造商增加了N95口罩的产量,以满足中国和印度国内用户的需求。印度还向中国支援了10万只口罩和近两万套防护服,印度打了1000多通电话筹集了10万只口罩。

不过,印度的“好心”似乎到此为止了。

据印度媒体报道,近日,由于疫情的发展,印度政府已经禁止出口包括防护服和口罩在内的所有个人防护装备。 1月31日,印度工商部门正式发布了一项文件,禁止出口口罩等防护物资,并公布了相关的海关代码。 不过,印度官方并没有给出实施禁令的具体原因。

|巴基斯坦则不一样

当然了,疫情当前,印度这么做也是为了保护自己国家的人民。此前巴基斯坦也为了安全,停飞了中国航班。 据报道,巴基斯坦一位民航官员在1月31日表示,巴基斯坦在31日停止往返中国的航班,直到2月2日。 但巴基斯坦方面在1月30日就表示,中国政府为应对疫情已经采取了迅速、强大和有效的措施,巴基斯坦支持中国的措施。 “就我们而言,我们随时准备向我们的中国弟兄提供一切可能的援助,以帮助应对病毒的后果。”巴基斯坦外交部部长说。 并且在中国出现疫情后,巴基斯坦立马调集了全国各医院的30万只口罩以及医疗设备来支援中国,这些设备在2月1日已经抵达中国。

|实际上巴基斯坦自身还面临困境

但就在巴基斯坦这些设备到达中国前一天,该国还面临着巨大困境。 据外媒报道,1月31日,巴基斯坦政府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以抗击蝗灾。报道称,去年6月开始袭击信德省的蝗灾目前已经扩散到了巴基斯坦多个省份,这对巴基斯坦的农业生产带来了特别大的影响。 据巴基斯坦官员介绍,为了应对蝗灾,政府组织了一场高级别委员会,

总理伊姆兰·汗在会议上还临时批准了《抗击蝗虫国家行动计划》。

在这个节骨眼上,巴基斯坦还大力支持中国,对抗疫情,实属难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7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