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取消与捷克的经济合作会议,捷克总统:因为华为!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1-20 23:59

中国取消与捷克的经济合作会议,捷克总统:因为华为!

摘要:日前,中方已经取消了与捷克外长的会谈,还取消了一场中捷的经济会议。对于中国突然取消会议,捷克总统表示这都是因为捷克队华为的安全警告。

|中国取消经济会议

【中油网】讯:1月17日,捷克总统泽曼发表了电视讲话,他表示,中方在日前已经取消了与捷克外长的会谈,以及一场中捷经济合作委员会会议。会议取消的原因尚不明确,中方也没有发布任何关于取消会议的消息。

据悉,被取消的经济会议涉及到至少70家捷克公司的相关利益。这场经济会议计划在1月份举行,但目前被中方取消,不知何时可以重启。

对于中方取消会议的原因,捷克媒体猜测与华为有关。捷克总统泽曼表示,准备在今年4月份亲自赴北京参加“一带一路”国际论坛,以“安抚局面”。

|捷克禁止华为?

确实,中方突然取消会议并不是没有理由的。

捷克国家信息安全局(NCISA)在2018年12月17日发布声明,称华为会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警告捷克政府不要使用华为。捷克总理安德烈∙巴比什在NCISA发布声明的第二天就高调宣布,他已经下令禁止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使用华为手机。

而捷克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在12月21日发布声明澄清,NCISA对华为发出的警告是错误的,该国总理对华为手机的禁止是草率的。但是捷克总理在1月8日,要对该国160个使用中国华为和中兴的主要部门和企业进行检查,网络与信息安全局(NCISA)将会帮助他们分析潜在的风险。

不过在1月12日,捷克总统泽曼称,NCISA(捷克国家信息安全局)的声明是置国家经济与不顾,如果中国实施报复,可能会损害捷克经济利益,因为它们没有提供任何证据来支持他们的说法。

之后在1月14日,捷克总理又改口表示“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办公室的警告让人非常意外,政府将考虑这一点并承担后果。安全办公室没有任何证据,中方认为自己受到了损失。”捷克总理的意思就是,之前说华为存在安全风险的是该国的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办公室,与他本人没有关系。

总之,捷克从2018年12月份开始,对华为的态度反反复复,要不是因为该国严重依赖中国市场,或许已经禁止了华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