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见招拆招,俄罗斯将发行人民币债券,美国制裁失效?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1-03 10:00

见招拆招,俄罗斯将发行人民币债券,美国制裁失效?

摘要:美国利用美元的地位,多次对俄罗斯进行制裁,俄罗斯也有的是办法应对制裁。这不,俄罗斯又打算发行人民币债券来应对美国的制裁了。

|美国屡次制裁俄罗斯

【中油网】讯:从2014年到现在,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 ,使得俄罗斯损失了数千亿美元,其中俄罗斯在石油、天然气、钢铁以及化工方面的收入都因为美国的惩罚而骤减。

今年以来,美国在制裁伊朗的同时,也不忘制裁俄罗斯。美国财政部6月11日宣布惩罚俄罗斯5个实体和3名个人,理由是他们为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服务,对美国及盟友实施网络攻击;今年1月和4月都曾宣布对俄罗斯实施惩罚,4月份的惩罚名单中还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女婿基里尔·沙马洛夫及多名俄政府高官。

就在最近,美国又宣布了对俄罗斯新一轮的制裁,制裁对象包括俄罗斯的个人和实体企业。

对于美国的制裁,虽然俄罗斯多次反抗,但因为经济实力不允许,最终反抗都不会有太大的效果。而这全是因为俄罗斯对美元的依赖,俄罗斯有近70%的国际结算要通过美元进行。如果俄罗斯要想反抗成功,那么就必须摆脱对美元的依赖。

|发行人民币债券?

为了摆脱对美元的依赖,俄罗斯减少了美元的储备量,在国际结算中减少对美元的使用,改用人民币、卢布和欧元等货币进行结算。 此外,还大量减持美债,特别是在2018年的3月份到5月份,俄罗斯减持84%的美债,直到12月份,俄罗斯持有的美债仅剩144美元。

俄罗斯不仅大幅减持美债,还要发行人民币债券。

最近,俄罗斯第一副总理兼财长——安东 西卢安诺夫表示,俄罗斯将会在2019年发行欧元和人民债券,将其作为应对美国制裁、推动俄罗斯经济非美元化的重要步骤。这一行动可以1、减少美国利用美元对俄罗斯进行制裁;2、发行人民币债券可以吸引更多的中国投资;3、推动人民币国际化,降低使用美元的概率。

|巴基斯坦也将发行人民币债券?

除了俄罗斯,还有很多国家在减少美元的使用,例如巴基斯坦。为了减少使用美元,巴基斯坦在2018年采用了“休克式疗法,变相叫停美元而采用人民币结算。

此外,巴基斯坦在12月份宣布发行首批以人民币计价的人民币债券。巴基斯坦预计,发行人民币债券将在不同的部分筹集5亿至10亿美元,本财政年度至少有一次付款。巴基斯坦财政部长阿萨德奥马尔表示,发行的人民币债券。利率可能超过5.5%。

巴基斯坦财政部发言人Najeeb Khaqan博士称,人冥币债券的发行将有助于政府多元化资本市场发行的投资者基础,并提供人民币升值的来源,“规模、周期和定价将会根据发行时的市场反应来确定。”

越来越多的国家发行人民币债券,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再进一步。美国利用美元地位制裁他国的计划也终将破碎。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