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德国要求查看黄金数量,被美国拒绝,中国存在美国的黄金还在吗?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2-04 12:09

德国要求查看黄金数量,被美国拒绝,中国存在美国的黄金还在吗?

摘要:最近,德国向美国要求查看该国储存在纽约的黄金数量,但是被美国拒绝了。为什么美国要拒绝德国查看自己的黄金数量?其实之前美国也曾拒绝中国运回黄金的要求,中国储存在纽约的黄金还完好无损吗?

|80多个国家将黄金存在美国

【中油网】讯:黄金是一国主权货币的信用支撑,是维持货币价值的最终保障。虽然目前美元是国际流通货币,但不能保证美元永远是世界主要储备货币,为了防止美元贬值,各国只能大量储存黄金。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元的世界货币地位被确立,《布雷顿体系》规定美元与黄金挂钩,世界各国为了交易方便,直接将黄金存在了美国纽约的地下金库。除了交易方便,安全指数高与节省成本等也是各国将黄金储存在美国的主要原因。

据统计,全球有80多个国家将黄金存在纽约,黄金数量达到7000吨,占世界黄金储备的30%。不过既然是交给别人保管,那就要按时缴纳保管费。

|德国要求查看黄金数量被拒

随着各国的去美元化,已经有不少国家着手于将储存在美国的黄金运回国。德国在2013年就从纽约运回了374吨黄金,土耳其最近几年从纽约运回了28.7吨黄金,荷兰运回了122.5吨。

上个月,委内瑞拉也要求把储存在美国的黄金运回国,但是被美国拒绝了。美国给出的理由是,担心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私自将黄金出售给土耳其。

委内瑞拉运回黄金的要求被拒绝之后,德国要求查看自己储存在纽约的黄金数量,但也被美国拒绝了。据悉,德国在纽约的黄金储量折合成人民币有4000亿元。对于美国的拒绝,德国表示很担心,甚至怀疑是不是被美国挪用了。

|美国大量抛售黄金

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在2016年表示,美国曾是一个非常稳固的国家,建立在金本位的基础上,“但是我们没有黄金了,黄金去了其他地方。”

据分析,美国在2017年前三季度,不管黄金的价格大量抛售黄金。从2016年8月开始,美国抛售的黄金达到450万盎司,并且还在继续抛售。而美国一直想通过美元的强势地位,巩固其在国际上的霸权主义国家地位。但是不管是通过加息、减税还是缩表,都没能让美元持续走强,反而越来越多的国家放弃使用美元。

因此,有机构怀疑,美国为了巩固美元的地位,依靠美元使美国看起来强盛,正在抛售黄金用于操纵美元,包括各国存在美国的黄金。

|中国存在美国的黄金还在吗?

中国也在美国储存了600吨黄金,之前也多次向美国要求运回国内,但都被美国以各种理由拒绝了。目前来看,我国并不急于运回黄金,因为国内总黄金储备已经达到3万吨,将这600吨黄金存在美国既安全又方便,所以也就没有提出运回黄金的要求。

但是,德国要求查看自己的黄金数量都被美国拒绝了,这其中的缘由也只有美国知道。在这个加速去美元的时代,作为外汇储备的重要组成部分的黄金,还是拽在自己手里比较放心。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