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美元“失宠”,将贬值30%?还得看美债新的变化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1-28 14:06

美元“失宠”,将贬值30%?还得看美债新的变化

美元将贬值30%?随着中日等国大幅抛售,美债出现新的变化

摘要:随着美元信用的降低,越来越多的国家选择抛弃美元。有专家认为,美元将贬值30%,不过还得看美债的变化。

|美元将贬值30%?

【中油网】讯:美元此前一直是全球主要的储备货币、流通货币,但是,随着美国利用美元惩罚其他国家,导致美元逐渐丧失信誉,越来越多的国家远离美元,美元的地位摇摇欲坠。

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创始人雷伊·达里奥最近表示,如果美元失去了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就将贬值30%,这将会对美国的经济造成致命性的打击。

不过,美元是否会加速贬值,还得看美债以及美国经济。

|美债出现新的变化

最近美国正在增加发债规模,但同时美债的海外买家正在绕开美债,包括各国央行以及民间的投资者。

据美国财政部数据,今年11月份,中国、日本、俄罗斯、法国、德国、土耳其、瑞士、加拿大、澳大利亚及爱尔兰等国家大举抛售美债。其中美债的海外第一和第二大持有国中国和日本目前的持仓规模超过1万亿美元,但这分别是中国去年6月份以来最低和日本2011年以来最低。就算中国和日本的持仓量加起来,也是近30年以来最低的持仓水平。

此外,多年来作为15.3万亿美元美债主力军的海外买家并没有增加,参与率维稳,外资持有美债保持在6.2万亿美元左右,在美债市场的比重只有40.5%。

在这种情况下,美国还在加速发债。美国财政部在26日表示,将陆续标售总值1290亿美元的债券。

|美债的变化将影响美国经济

美债海外买家的减少,将对美国的经济造成进一步的影响。如果美债的买家越来越少,美国为了还债,就要为美债吸引更多的买家,要吸引买家就要上调票息,这样就会导致美国政府的借款成本增加,就会造成一个恶性循环。

美国10月份的财长赤字已经达到1000亿美元,并且预计明年美国的财政赤字将突破10000亿美元。美国正在通过发行美债将该国的债务分摊给其他国家,但如果美债没有买家了,美国的经济就将崩溃。

|美国经济崩溃?

美国今年的经济增速为3.1%,美联储决策者预计明年美国的经济增速将降至2.5%,全球经济增速也将在2%左右稳步增长。也就是说,未来美元将开始走下坡路,高盛认为,明年美元将回吐今年全部的涨幅。

美元走弱的同时,与其他货币的差距将会缩小,其他国家的货币就将会升值,这将会阻止美元走强。

所以,如果美债继续遭到大幅抛售,美国经济离崩溃也就不远了,美国经济崩溃,美元的全球储备货币地位也将不保,贬值30%也不是不可能。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