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美国多次拒绝中国运回黄金的要求,为何中国的黄金要存在美国?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1-26 11:19

美国多次拒绝中国运回黄金的要求,为何中国的黄金要存在美国?

摘要:随着美元的震荡,各国都在把存在国外的黄金运回国内,但中国多次向美国提出运回黄金的要求,却被美国拒绝,为什么?

|各国增持黄金储备

【中油网】讯:在一个国家的国际储备资产中,除了外汇,黄金储备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黄金的多少,对一个国家的经济、外贸等都有很大的意义。同时,黄金也是一个规避美元贬值风险的最好工具。

随着美元的震荡波动,以及各国对美债的抛售,增加黄金储备成了各国规避风险的首要任务。

俄罗斯的黄金储备增持力度是最大的。据世界黄金协会表示,第三季度全球的黄金购买量为148吨左右,同比上涨22%。其中,俄罗斯就购买了92吨,占各国央行总购买量的62.16%。俄罗斯目前的黄金储备总量超过了2000吨,超过了中国。要知道在2008年,俄罗斯的黄金储备还不到500吨,在这10年间,俄罗斯的黄金储量增加了300%。

|将存在美国的黄金运回国内

为了增加黄金储备,越来越多的国家将储存在国外央行的黄金运回国内。数据显示,在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地下金库里,储存着世界上60多个国家的黄金,达7000吨。因为美元的霸权主义地位在减弱,各国纷纷运回储存在纽约的黄金。

德国在2017年初就把储存在纽约的700多吨黄金全部运回了法兰克福,原本预计在2020年运回,德国提前了3年运回。德国央行表示,运回黄金是为了帮助建立起公众的“信任和信心”。但实际上是欧债危机使得德国人有了危机感,他们想通过拿回黄金,以缓解忧虑。

中国曾经也运了600吨黄金到美国纽约的地下金库里,由于“去美元化”进程的加快,中国多次向美国要求把黄金运回国内,但都被美国拒绝了。

|为什么要把黄金储存在美国?

把黄金存在美国不仅要支付高昂的管理费,还要面临美国不还黄金的风险,为什么还要把黄金存在美国呢?

一、在1944年建立了布雷顿森林体系,确立了美元的地位之后,各国黄金都购买或者兑换至美国。美国是世界最强大的国家,保管技术和保险措施相比于其他国家来说比较完善,所以把黄金存储在美国更安全。

二、纽约是全球最大的黄金交易中心,把黄金存放在纽约,需要交易时可以立刻变现,节省了很多交易成本。

三、也有人称中国把黄金存在美国,是当初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的条件,不过这个说法并未得到官方证实。

|中国黄金储备

实际上中国储存在纽约的黄金并不是很多,目前我国的黄金储备为1842.6吨,有600吨在纽约地下金库,国内有1242.6吨。所以,就算运回黄金的要求被美国拒绝也没有太大的问题。

况且,中国正在大力建设上海黄金交易所,已经在逐渐摆脱美国的约束。黄金的所有权是很清晰的,就算美国现在不还黄金,迟早还是得归还的。所以中国对归还黄金的要求其实并没有那么迫切。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