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贬值30%?美元即将失去全球储备货币地位,人民币呢?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1-23 09:56

贬值30%?美元即将失去全球储备货币地位,人民币呢?

摘要:随着美国经济的衰退,有分析人士预计美元即将贬值30%,美元真的要失去全球货币储备地位了?

|美元全球货币地位难保?

【中油网】讯:随着美债遭到大量抛售,美国公共债务的增加,美联储加息的不确定性,油价大跌等原因,美元指数也在不断走弱。

美元在今年6月到10月份之间,均呈现震荡态势,几次试图大涨的时候,都没有成功。不过从10月17日以来,美元就开启了上涨之路的大门,美元指数在10月底站上了97,一度试图突破98,但最终还是没能成功。近日,美元指数出现了下滑的现象。 从20日起,美元指数跌至两周低位,至今,美元指数下跌了0.01%,站在96.4912。

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创始人、亿万富翁达里奥曾表示,美元的世界货币储备地位正在面临艰难的挑战。近日,他又重申,如果美元失去全球储备货币地位,美元或将贬值30%,这将是美国“最糟糕的噩梦”。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的首席执行官拉里芬克也表示,美元作为全球货币储备地位的日子不多了。

|美元为什么会失去全球货币储备地位?

之所以达里奥会这么说,主要有三方面的考虑。

一、美联储加息不确定。原本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进行年内第四次加息,但最近美联储对加息的态度似乎有所改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上周表示:“我们不得不思考还能加息多少,以及加息的幅度与节奏……我们的目标是延续美国经济复苏,并且保持失业率和通胀低位……但是全球发生了什么也很重要。”

美联储的表态使得12月的加息预期大降。美联储暂停加息对美元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美联储不加息,利率下降,美元就会贬值。

二、油价大降。从10月底至今,国际油价累计跌幅达到30%,并且还在下跌。有投资者认为,原油价格的暴跌是美元疲软的前兆。摩根士丹利表示,美元和石油的负相关关系在之后可能会转变成正相关关系。也就是说,当油价跌至底部的时候,美元也将会见顶。

三、美国财政赤字严重。目前,美国财政赤字将近8000亿美元,预计2019年美国的财政赤字将达到1万亿美元。而美国目前的公共债务总额达到了21.7万亿美元,美国试图发行新债券偿还旧债,但没有人买。美国严重的债务赤字始终是美元升值的绊脚石。

北欧银行表示,最快两个月后,美元将遭到抛售,美元周期将走到尾声。

|人民币将取代美元?

桥水基金创始人达里奥称:“美元的影响会减弱,美元计价债券的回报会受影响,我们会看到其他货币的崛起。”但他拒绝猜测到底是哪些货币会取代美元。

最近随着美联储的加息预期降温,美元兑几乎所有的G10货币大幅下降,人民币也因此反弹。虽然美元贬值,除美元之外的其他货币都将升值,但将取代美元成为全球储备货币的,很有可能是人民币,毕竟目前已经有62个国家或地区将人民币纳入了储备货币。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