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反弹220点,关注“破7”对投资者的影响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1-02 17:59

摘要:在市场担忧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何时破“7”时,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11月首个交易日午后强势反弹。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反弹

【中油网】讯:今日有消息称,

中美两国元首应约通话,预示着中美贸易摩擦或出现缓和迹象。消息一出,人民币汇率立刻上演大反转,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收报6.9199,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涨576个基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尾盘大涨572个基点,报6.9170,创近三周新高。

十月最后一周的时候,人民币连续突破6.95、6.96、6.97点位,并屡创自2008年5月以来新低,很多人认为汇率要“破7”,市场神经尤为敏感。而在11月的第一天,重大利好接踵而至,人民币空头遭到暴击。

|人民币为何突然上涨?

据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宏观分析师周茂华分析,前段时间人民币遭遇贬值压力,主要反映了短期市场对国内基本面放缓与政策放松的预期,再加之美元走强、贸易争端等外部原因的影响,人民币汇率持续下跌。

而近期人民币汇率提振,主要受四大因素的影响:一是经济保持在合理区间运行,管理层积极稳定预期的同时也适度出台了对冲式稳增长、补短板措施;二是国际资本流动整体平稳,国内资本项目稳步有序开放;三是近期央行副行长的讲话及发行境外央票举措都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四是近期美元涨势乏力,支撑人民币反弹走升。

|“破7”?

在人民币汇率每每逼近整数心里关口7的时候,市场的神经就会变得尤为敏感,而相比2016年和2017年,这一次显然离7要更近一些,外界的聚光灯再次对准了人民币的未来走势。

“在处于加息周期中强势美元的压制和外部环境波动的影响下,人民币破7是有可能的。”中新社援引嘉盛集团首席中文分析师黄俊的观点表示,美联储大概率在2018年12月再度加息、2019年加息3次,强势美元让人民币汇率承压,而在贸易摩擦下中国经常项目顺差缩水,海外有机构趁机做空人民币。但他也直言,人民币保持稳定和是否破7关系不大。在实际市场走势中,完全可能出现技术性破7,也就是市场技术者常说的“假突破”。

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宏观分析师周茂华指出,应淡化对“7”的关注,因为只要国内基本面趋于稳定,政策取向稳定,并积极引导市场预期,让市场充分消化,破“7”的影响就将逐步淡化。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