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刚和中国签完,日本又和印度签署了750亿的货币互换协议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1-01 16:54

刚和中国签完,日本又和印度签署了750亿的货币互换协议

摘要:刚和中国签完货币互换协议没多久,日本又和印度签署同样的协议,这是和美元“杠上了”?

|印度与日本重启货币互换协议

【中油网】讯:印度总理莫迪在10月27日抵达日本,对日本开启为期两天的访问。在访问期间,莫迪在社交网站上发布了这样一段话:“印度和日本的合作关系已经发生了根本改变,加强了‘特别战略全球合作伙伴关系’。这种关系没有任何负面隐私,只有等待两国去抓住的机会。”日印两国到底达成了怎样的合作,才会让莫迪发出如此的感叹?

据悉,安倍在私人别墅盛情款待了莫迪,在会议期间同意为印度高铁项目在之前提供的1000亿日元(62亿元人民币)援助的基础上,再追加3000亿日元(186亿元人民币)的贷款。不过,最重要的事两国重启了货币互换协议。

在10月29日,日本与印度签署了金额为750亿美元的货币互换协议。这是在2015年两国货币互换协议失效之后,再次重启的协议,而且金额也由2015年的500亿美元增加了1.5倍。

|为什么重启?

据悉,重启日印两国的货币互换协议是印度方面提出来的,而日本也在但期内就同意了重启。为什么印度要重启,又为什么日本会这么快同意呢?

首先,印度重启两国间的货币互换协议主要是,因为美联储的加息,印度今年资金外流加速,货币贬值加快,已经出现了财政赤字危机。为了防范经济出现大的波动的风险,印度才急于重启协议。

其次,日本方面主要是因为拥有充足的外汇储备,与印度展开基础设施开发等经济合作的空间扩大之后,有助于加强两国的合作。再一个就是,美国最近一直拿汽车关税威胁日本打开市场,日本答应印度的货币互换,有助于加强两国的关系。

|日本刚和中国签署2000亿元的货币互换协议

值得一提的是,在跟印度签署货币互换协议之前,日本刚和中国签署了规模达2000亿元人民币(约合300亿美元)的货币互换协议。

安倍在10月25日至27日带着500名日本商业巨头访华,除了达成了50个合作项目之外,还签署了货币互换协议。日本央行表示,该协议旨在提高两国的金融稳定,将允许两国中央银行间的货币兑换规模最高达到2000亿元人民币,协议有效期为3年。

此外,根据两国央行签署的备忘录,中国央行决定授权中国银行东京分行担任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日本与印度、中国签署货币互换协议的目的很明显,就是想要绕开美元。作为美国的盟友,是要放弃美国了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