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特朗普再批美联储,鲍威尔将被罢免?之后的加息会受到影响吗?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0-24 10:33

特朗普再批美联储,鲍威尔将被罢免?之后的加息会受到影响吗?

摘要:特朗普又批评美联储了,这次又是为什么?之后的加息会受到影响吗?

|特朗普多次批美联储

【中油网】讯:特朗普对美联储加息一直不满意,自从7月以来,就不断炮轰美联储、批评鲍威尔。特别是在这个月,特朗普对美联储的指责接连不断。

10月9日,特朗普指责美联储加息步伐太快,“我不喜欢(美联储加息),我认为我们不必如此快的加息,……我喜欢低利率。”10月10日,特朗普在宾夕法尼亚参加竞选集会时称:“美联储正在犯下错误。他们太紧了。我认为美联储已经疯了。”10月11日,特朗普再次表示,美联储“在发疯”。10月16日,特朗普称美联储是“我最大的威胁”。“因为美联储的加息速度太快,而且是独立的,所以我不跟他说话,但我对他所做的事情不满意,因为他的行动太快了。你可以看下最新的通胀数据,它们非常低。”

|罢免鲍威尔?

在昨日(10月23日),特朗普又忍不住批了美联储,这次还带上了奥巴马。他对华尔街日报表示:“每次我们做一些好的事,他就加息了。好像加息让他很开心一样。”当被问到是否会罢免鲍威尔时,他表示:“我不知道……但也是有可能的。我只是想说,我对美联储非常不满意,因为奥巴马执政时利率为零。”但是,提名鲍威尔上任的正是特朗普本人。

不仅如此,本来无法干预美联储的特朗普,也打算通过实际行动来进行干预。他在上个月宣布,打算提名经济学华裔女博士、前美联储经济学家内莉·梁(Nellie Liang)、古德弗伦德(Marvin Goodfriend)以及堪萨斯银行业务专员鲍曼(Michelle Bowman)担任美联储理事。

|美联储加息会受到影响吗?

对于特朗普一而再再而三的批评,美联储前副主席费舍尔表示,饿狼皮的批评言论只会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我不认为这有任何帮助,即使他(特朗普)这么认为。美联储会尽力证明自己完全是政治独立的,而且不会有有回应。”他说道,“加息可能更快,这不是他想看到的。”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称,美联储官员应当套上耳罩,忽略来自特朗普的政治压力。

之前,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第60届年会上发表演讲时说,当前美国经济正处于低失业率和低通胀并存时期,美联储将继续渐进加息,以维持美国经济扩张势头,并防范通胀预期失控、经济过热等风险。也就是说,美联储不会在乎特朗普的批评,之后还会继续加息。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