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贬值继续?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6.94关口!保汇率还是保房价?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0-19 11:06

贬值继续?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6.94关口!保汇率还是保房价?

摘要: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下跌,在18日跌破6.94关口,创下21个月新低。人民币贬值,房价跟着下跌了吗?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创新低

【中油网】讯:今年4月份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总体上呈现下跌趋势。中间价从4月份的6.2771跌到了10月份的6.9012,还没半年,人民币贬值幅度就超过了9%。

而在昨日(10月18日),人民币继续贬值且创下21个月新低。18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和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都跌破6.94关口。在岸人民币创下2017年1月以来新低,报6.9249。

而中间价在昨日也调降172点,贬值至2017年1月5日以来新低,降幅创2018年9月19日以来最大。

人民币的持续贬值,令市场担心是否会“破7”。对于市场对“破7”的担忧,南南合作金融中心主席、银监会原副主席蔡鄂生直言,“汇率是浮动的,过分关注是否破7,不过停留在了问题的表层”。

|房价随着人民币贬值而下跌?

一般房价上涨,大部分时候是伴随着人民币的升值。而最近人民币的持续下跌,市场猜测,房价会受到重大影响。因为市场明显感觉到,在人民币贬值的环境下,越来越多的高净值客户涌向了海外投资。而且一些早期从海外涌入国内的资金也渐渐流出海外,甚至不敢轻易进入中国。在各种作用的推动下,国内房地产价格也在下跌。

毕竟在2005年到2013年这9年间,因为人民币的持续升值,中国房地产价格持续上涨了9年。这9年间,拥有房地产的人的资产迅速升值,买房的人也迅速增加。

|保汇率还是保房价?

对于人民币贬值,房价下跌,是保汇率还是保房价的问题。之前《证券时报》的一篇题为“房价和汇率只能二选一是一个伪命题”的文章中有提到,人民币汇率和房地产价格在短期内或许呈现一定程度的此消彼长,但运用多种调控手段后,两个目标是可以同时实现的。两者的根基实际取决于中国经济的长期趋势,只要中国经济的基本面足以支撑,二选一的局面永远不会发生。

不过,未来央行是否会保汇率,没有人能提前知道。毕竟,央行的货币政策目标本身是复合的,不仅有稳定汇率的目标,还有很多其他的目标,比如要保持国内流动性合理充裕,就不太可能跟随美元加息,而保持货币政策的独立性,在美元加息周期中,就又会使得汇率承压。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