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特朗普再次被“打脸”!美财政部宣布中国并未“操纵汇率”!但将继续观察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0-18 11:11

特朗普再次被“打脸”!美财政部宣布中国并未“操纵汇率”!但将继续观察

摘要:特朗普曾多次指责中国“操纵汇率”,每次都被美国财政部的报告否定,这次,又被“打脸”了。

|美财政部未指中国“操纵汇率”

【中油网】讯:今年以来,人民币不断贬值,美国财政部表示,6越来人民币贬值近7%,相对贸易加权一篮子货币的汇率同期贬值了近6%。但据其最新发布的《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显示,中国并未被列入“汇率操纵国”。美财政部称将继续观察人民币汇率的走势并与央行保持沟通。此外,中国和日本、德国、韩国、瑞士及印度六个国家被列入汇率政策监测名单。

中国央行行长易纲曾明确表明,中国不会进行竞争性贬值,也不会利用汇率作为解决贸易摩擦的工具。业界专业人士也表示,今年以来人民币的贬值符合市场供求变化。

|特朗普多次指责中国“操纵汇率”

特朗普在竞选时,就指责中国“操纵汇率”,并曾经承诺在入主白宫办公室第一天就要将中国贴上 " 汇率操纵国 " 的标签。虽然之后特朗普背弃了承诺,在接受采访时称,如果贸然给中国打上“汇率操纵国” 的标签,可能会破坏中美双方的对话。但特朗普还是出尔反尔,多次指责中国“操纵”汇率。

7月份,特朗普又开始了抱怨,称中国“操纵”汇率以缓解中美贸易战的影响。他说:“美元每天都在持续走强,这剥夺了我们的竞争优势。”8月份,特朗普再次指责中国:“为了应对经济放缓,中国已经让人民币贬值了……他们试图通过削减本币汇率来弥补业务不足,这不好,他们不能这么做,这是在一个不公平的竞争环境中进行的。”

而特朗普的多次指责,都与美国政府的调查结果相冲突。

|被列入“汇率操纵国”有什么影响?

特朗普之所以多次试图将中国列入“汇率操纵国”行列,是因为如果某一个国家被打上了这个标签,那么该国的金融、经济等都会受到影响,甚至可能会受到美国的制裁。资深外汇专家韩会师表示,一旦被列入“汇率操纵国”,美国就可以占据道德和法律的制高点,在国际经贸金融领域对相关经济体采取各种制裁手段,由于汇率操纵令相关经济体的获益程度很难评估,所以美国政府在对其进行打击时的力度也具有很大的自由度。

也就是说,如果中国被贴上“汇率操纵国”的标签,特朗普就可以站在法律的有利地位,对中国的经贸金融领域进行打击,甚至制裁。而制裁的力度也将可能由特朗普的心情而定。

可想而知,“汇率操纵国”的标签对一个国家的打击是多么严重。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