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英镑上演日内百点绝地反击,特朗普再批美联储令美元受伤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0-10 17:53

摘要:国际汇市在周二(10月9日)再度上演了“过山车”式的剧情,在欧洲时段盘初,欧系货币先是再度面临恐慌式抛售,令其对手盘美元指数一度冲上七周新高,但之后,在消息面预期重趋乐观之后,欧元与英镑却又在纽约时段收复了日内跌幅。其中,英镑汇价在脱欧前景柳暗花明的背景下自日低跳升逾百点的走势,格外引人瞩目。

|英国下周将迎脱欧大“考”,各路人士重新看好其逢凶化吉

【中油网】讯:进入10月份以来,趋动全球汇市走势的主动能即由此前的美联储政策预期和全球贸易风险前景,悄然转向了欧洲国家的动荡经济局势。英国脱欧风波与意大利预算僵局一北一南影响了整个欧洲市场的投资信心。

前些年希腊债务危机和英国脱欧公投所带来的“波澜壮阔”市场波动状况,还在许多投资者脑海中记忆犹新,因此此番意大利和英国再出事端,大家都不由得噤若寒蝉。尤其,在下周10月18-19日新一轮欧盟峰会来袭之时,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所率领的代表团再再度面临来自欧盟官员的拷问,如何才能避免此前在9月峰会上颜面尽失的状况再现,已经成了英国官方必须直面的关键,而对此不确定性的顾虑也令英镑汇价在日内稍早承压。

英国保守党议员Steve?Baker日内讲话称称,如果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导致英国从欧盟“半退半不退”,保守党内将至少有40位议员有意投票否决这一协议。这一言论令英镑跌至日低。不过,市场情绪在此后出现戏剧性反转,因有内幕消息显示,英国方面有望在欧盟峰会开始前的下周一左右拿出一份新的脱欧协议草案来。

消息人士透露,在最关键的分歧症结——北爱尔兰陆地边境问题上,欧盟已经打算向英国方面做出有限的让步,以换取谈判走出僵局取得更多进展。在此状况下,双方有望在11月就更重要的贸易问题达成一致,从而为英国最终“有序脱欧”铺平道路。

这一消息之后得到了“脱欧”事件中另一重要当事国——英国唯一陆上邻国爱尔兰官员的确认和背书,该国外长科弗尼表示,英国脱欧协议最终获得达成的机率,要远大于英国与欧盟无法达成协议而“硬脱欧”的可能性,而尽管在10月份立刻达成协议尚有难度,但是在11月份最终谈妥的前景依旧光明。在此状况下,英国将无需启动在与欧盟谈崩的状况下启动的所谓“B计划”。

这一情况也得到了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拉布的认可,他表示,欧盟看起来正在倾向于认同英国所提出的脱欧方案,这对于达成最终版本的脱欧协议自然是好兆头。不过他也表示,即使无法达成最终协议,英国也能拿出替代方案来加以过渡,因此“无协议脱欧”即使发生,也不是世界末日。

|英镑领衔绝地反击令美指高台跳水,特朗普再批美联储更令美元受伤

而在英国有序脱欧前景重新强化的带动下,英镑兑美元在纽约时段自日低反弹逾100点,最高触及1.3150,这进一步确认了其汇价自上周阶段性触底后的回升趋势,此后可能挑战1.32和1.33的关口。

英镑的绝地反击也带动了其他非美货币摆脱颓势走强。近期表现相当低迷的欧元在纽约时段也自近一个半月低位回升。此前,陷入僵局的意大利2019年度预算分歧在欧洲时段曾随着该国财长的讲话而进一步令投资者感到忧心,但之后,来自知情人士的消息提示,意大利当前的经济状况与2015年同样是在民粹派政府上台后在希腊发生的情况有着显著不同,至少该国目前为止并没有发生因为民众对于本国留在欧元区前景不抱信心而挤提存款的状况,这令投资者稍稍宽心。

反过来,美元指数在再度无法站稳于96整数关口上方之后,阶段性阻力区间的压力已经越来越大,原因在于美债收益率在达到相当高的水准之后,进一步上行空间也已有限。而在纽市临近收盘之时,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讲话则对本来已经盛极而衰的美元汇率更加起到了“神补刀”效果。

特朗普直截了当地表示,他对美联储的政策配置感到“不满”,因为他本人并不认为当前美国存在通胀压力,因而美联储也无需过快加息,从而导致美元指数过度高企。这番言论直接打压美元指数触及日内低点,并回吐了日内稍早的全部涨幅转为下跌。

在美元疲软的背景下,商品市场普遍走强,现货黄金脱离日内低点,回升至1190美元关口,但在避险拉动效果阙如提出背景下,分析师却仍对其后市走势不甚看好。反观油市,则牛头再昂,在伊朗受制裁前已经丢失了每日百万桶原油出口份额,外加飓风“迈克尔”逼近美国沿海导致60余万桶原油产能被迫暂时关掉的状况,NYMEX原油一度冲上75美元。不过此后,在特朗普于讲话中同样表示对过度高企的油价不满后,原油价格已经从日内高点明显回落。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