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美联储将加息25点?国内央行是否会跟进?人民币即将破7!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9-26 13:26

美联储将加息25点?国内央行是否会跟进?人民币即将破7!

摘要:美联储将于本周四公布年内第三次利率决议,市场预计很有可能加息25点。中国央行会跟随加息吗?

|美联储加息

【中油网】讯:美联储在今年已经加息两次,上一次加息是在6月份,美联储宣布加息25点。预计年内有四次加息,也就是说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还有两次加息。美联储将于周四(9月27日)宣布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计将加息25点。联邦基金期货市场认为,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本周将其目标利率区间上调至2%-2.25%的可能性为92%,也就是从目前的水平上调25个基点。

不过也有市场认为,美联储可能加息50点。预计本周美联储加息50点的可能性为8%,在一周前只有2%,在一个月前可能性为零。市场认为,不排除美联储采取更加激进的加息措施的可能性。目前,美国CPI物价指数同比增速已达到2.9%,可能突破3%,而PCE物价指数同比增速也达到2.3%,超出美联储2%的目标。如果通胀继续走高,未来美联储加息可能变得更加激进。

|中国央行会跟进吗?

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就目前的情况看,我国央行或将按兵不动,保持政策利率的稳定。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王有鑫认为,为避免对实体经济造成冲击,预计政策利率不会改变。

中银国际研报表示,中国央行很大概率不会跟随美联储上调利率。目前,市场利率与政策利率基本稳定,如果上调利率,会导致资金利率上行。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稳增长、稳信用是政策的关键点,在目前下行压力还为缓和的情况下,上调利率会混淆市场预期。

|人民币破7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571,下调131点,为8月24日以来最低。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8440。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8770,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8670。25日,在岸人民币较上一交易日收跌380点,为两个月以来最大跌幅。今年4月初到6月14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贬值幅度为1.8%。从6月15日贬值速度开始加快,从6月份的6.4168贬值至8月份的6.80,两个月内人民币累计贬值近8%。目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为6.872。

市场人士表示,短期美元走向不明,人民币持稳预期增长,预计十一之前难改震荡运行格局。对于人民币汇率走势,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认为,人民币贬值趋势在未来仍可能发生,短期内以反弹为主。

美联储大概率加息,而中国央行大概率不跟随上调利率。对此,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丁志杰表示,如果美元指数再次站到100以上,人民币很有可能破7.但是也不必太惊慌,人民币未来的走向还是要取决于中国经济的发展。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