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收跌近170点!人民币创3周新低!年内是否会“破7”?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9-18 10:53

收跌近170点!人民币创3周新低!年内是否会“破7”?

摘要: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收跌近170点,创下逾三周新低,年内会否破7 ?

|人民币创新低

【中油网】讯:昨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收跌近170点,创下逾三周新低,中间价也下跌近150点。今日,人民币中间价再度下跌45点,报6.8554,创下8月24以来新低。虽然创下新低,但9月18日的中间价,高于前一交易日的日间收盘价和夜间收盘价,前一交易日日间收盘价报6.8690,夜盘收盘报6.8560。

不过,更多反映市场预期的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9月18日开盘走低报6.8760,并一度逼近6.88关口,不过随后短线拉升近百点,最高至6.8721。

|破7?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认为,央行坚决使用逆周期因子的做法是对的。因为人民币跟整个新兴市场的货币是连在一块的,而对冲基金针对新兴市场的货币是有策略的,有备而来的,这轮新兴市场货币包括人民币的贬值,本身跟对冲基金炒作有很大关系。

她表示,如果企业对货币贬值没有证明贬值无意义,并说明市场特别不正常,恐慌性心理放大了市场不确定性。所以还是要保持汇率相对稳定。预估和准备,产能没有市场与订单,这种贬值无意义,我国外贸顺差急剧减少已经谭雅玲预测,人民币“破7”在今年不会发生,也不应该发生,应对环境、挑战、复杂前所未有,慎重贬值很必要。

谭雅玲预测,人民币“破7”在今年不会发生,也不应该发生,应对环境、挑战、复杂前所未有,慎重贬值很必要。

|人民币走势

分析师表示,最近,中间价较预期偏高,表明监管仍不希望人民币过快贬值;日内美元指数略有回落,无奈客盘购汇需求仍旺盛,人民币反弹遇阻,好在大行在6.87元附近适度提供美元流动性,人民币整体波幅有限。

研究预计,总体来说,9 月议息前美元指数预计无趋势性行情,人民币相对美元继续维持区间震荡。9 月中下旬面临地方债缴款、企业缴税、季末考核、双假临近等因素,资金需求增加预计对货币市场流动性产生影响,从而支持人民币汇率维持相对稳定。

分析师还表示:“当前中美贸易战前景仍不甚明朗,市场预期转向可能性不大,后市人民币大概率追随美指波动,但预计总体波动区间会收窄;若美国继续升级贸易战,人民币或因市场情绪恶化下探至6.9元附近,并倒逼监管出手,需重点关注贸易战进展及美指走向。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