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暴涨400点!人民币汇率创月内最大涨幅!有望涨到6.75?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9-14 13:24

暴涨400点!人民币汇率创月内最大涨幅!有望涨到6.75?

摘要:昨日(9月13日),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暴涨400点,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涨58点,创下月内最大涨幅,后市有望涨到6.75?

【中油网】讯:昨日(9月13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在20分钟内连破6.84至6.87四道关口,一度逼近6.83,涨幅接近400点,创下8月24日以来最大涨幅。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调58点,涨幅创下9月4日以来最大。要知道在9月12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58个基点,报6.8546,为连续第三日下调。此前的周一、周二,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分别下调了177基点、99基点。同时,美元承压下跌,跌破95关口,跌幅创两周最大。

今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继续上调,调升126点,报6.8362。而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微涨,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短线小幅震荡下行。

| 贸易战利好

周三,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Larry Kudlow)证实特朗普政府邀请中国官员重启贸易磋商的消息,这提振了包括中国股市在内的亚洲股市,人民币亦受益。库德罗表示,财 政部正在同中国沟通,这种沟通是“好事”。“我认为,我们中大多数人都觉得谈比不谈更好,而且我认为中国政府愿意谈判。”被问及特朗普政府是否愿意与中国进行更多贸易谈判时,库德洛表示,如果他们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进行谈判,从而取得一些积极的成果,我们当然愿意,这正是我们数月来一直要求的。

中国外交部也表示,中方已经收到了美方的邀请,并对此表示欢迎。“中方始终认为,贸易冲突升级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事实上,自从上个月中美双方在华盛顿举行副部级经贸问题磋商后,两国的经贸磋商团队一直保持着各种形式的沟通,就各自关注问题进行着交流。”中国外交部称。

|央行加息?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美联储将在9月25日至26日召开议息会议,年内第三次加息也将实行,加息概率达100%。一旦美联储加息,人民币将会遭受较大的下行压力。目前来看,中国跟随加息的概率较大。据中信证券明明表示:展望本月中美货币政策联动,出于保汇率和稳经济的考虑,预计中国央行大概率将以加息5个基点的方式跟随美联储加息,但随后可能会以增加资金供应量等方式进行进一步的放松,以维持合理充裕的流动性环境。

但不加息的可能还是存在,如果不跟着美联储加息,那么人民币就会遭受较大的下行压力。因为美国在收紧货币,如果中国央行仍然偏向宽松,那么人民币汇率肯定会有较大贬值压力,很有可能破7。所以,主要还是看央行的态度,跟随加息,人民币还有可能维稳,如果不加息,人民币汇率可能会大跌。

|四季度人民币汇率升至6.75?

对于人民币汇率后市,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王有鑫认为,对于汇市稳定来说,短期要做好预期引导。市场不应悲观,根据测算,人民币汇率不会一直贬值,四季度有很大可能反弹。市场波动乃是正常现象,也是汇改的必然结果。

王有鑫表示,年内人民币汇率会逐渐企稳,四季度会逐渐回升至6.75附近。不过,9月份贬值压力依然较大,考虑到美联储大概率还将加息,特朗普有可能对全部5000多亿美元出口产品征税,因此,预计9月份人民币还将趋贬。但近期央行的稳定政策将确保汇率波动保持在可控幅度内,因此,虽有压力但汇率不会有大的调整。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