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100%?9月美联储加息概率大,央行也加息?人民币能否逃过一劫?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9-13 11:07

100%?9月美联储加息概率大,央行也加息?人民币能否逃过一劫?

摘要:美联储本月加息几乎已成定局,中国央行也将跟着加息?人民币汇率将大幅下跌?

|美联储第三次加息?

【中油网】讯:目前,本月美联储加息几乎已成定局,美联储将在9月25日至26日召开议息会议,年内第三次加息也将实行,加息概率达100%。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表示,美联储可能会继续渐进加息,但当金融失衡风险出现时,美联储可能会加速升息步伐。“尽管我们如今获得的信息暗示,渐进加息路径是合适的,但如果情况发生变化,我们将毫不犹豫,果断采取行动。比如,如果潜在通胀突然意外升高,偏离当前的渐进加息路径可能是合适的。”她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曾表示,如果通胀预期大幅上行或下行,或者再次面临危机威胁,美联储决策者将采取“一切可能的”货币政策措施。

对加息赞同者认为,现在美联储加息虽有难度,尤其是考虑到8万亿美元的美国企业债务到2020年到期,但目前加息肯定比正处于全面的(通货膨胀等)危机来临时被迫加息要好得多。而反对者则认为,美联储并非已经没有其他可选的应对工具,美联储如果加快加息频率,有可能会面临一场较大的衰退,甚至是更严重的衰退。因为美联储加息,会导致美国经济受到加息的冲击,从而出现下滑趋势。

|央行跟随美联储加息?

一旦美联储加息,人民币将会遭受较大的下行压力。

目前来看,央行跟随美联储加息的概率较大。据中信证券明明表示:展望本月中美货币政策联动,出于保汇率和稳经济的考虑,预计中国央行大概率将以加息5个基点的方式跟随美联储加息,但随后可能会以增加资金供应量等方式进行进一步的放松,以维持合理充裕的流动性环境。

如果不跟着美联储加息,那么人民币就会遭受较大的下行压力。因为美国在收紧货币,如果中国央行仍然偏向宽松,那么人民币汇率肯定会有较大贬值压力,很有可能破7。所以,主要还是看央行的态度,跟随加息,人民币还有可能维稳,如果不加息,人民币汇率可能会大跌。当然,人民币的稳定海域中国经济走势有着密切关联。

|8月人民币新增信贷达1.28万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据央行12日公布的数据,8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78.87万亿元,同比增长8.2%,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3个和0.4个百分点。8月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28万亿元,同比多增1834亿元。数据还显示,初步统计,8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52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376亿元。其中,当月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1.31万亿元,同比多增1674亿元。

中泰证券发布报告称,8月信贷数据相对去年同期多增近2000亿元,与监管要求加快信贷投放的步调较为一致。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