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高盛:预计到2022年全球储备中人民币份额将上升至3%到4%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9-03 17:43

摘要:根据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的说法,人民币在全球外汇储备中所占的份额将越来越大,美元和日元必须按比例为新一代外汇储备留出最多的空间。

|日元不再是亚洲唯一的储备货币

【中油网】讯:根据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的说法,人民币在全球外汇储备中所占的份额将越来越大,美元和日元必须按比例为新一代外汇储备留出最多的空间。

尽管人民币汇率贬值,但最近几个月外资流入中国固定收益市场的速度加快,显示出全球第三大债券市场配置需求的强度。高盛分析师称,在截至2022年的5年里,预计流入中国债券的资金净将达到1万亿美元,央行可能占其中的2,500亿美元。

高盛分析师丹尼·苏瓦纳普鲁蒂(Danny Suwanapruti)、迈克尔·卡希尔(Michael Cahill)和安德鲁·蒂尔顿(Andrew Tilton)上周五(8月31日)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储备再分配(即资金外流)可能更集中于美元和日元。”因为中央银行已经以美元持有大部分储备,所以美元是一个自然的资金来源。他们写道,“人民币地位的上升应该会对日元造成更大的影响,因为日元将不再是亚洲唯一的储备货币。”

|预计2022年全球人民币储备份额将上升至3%到4%

高盛预计,随着跟踪指数的资产管理公司对中国被纳入主要全球债券基准而进行重新配置,未来5年将有大约5,220亿美元从其他市场流入中国的固定收益市场。为了便于分析,假设管理下的资产是静态的。该行表示,总计将有1万亿美元资金流入,其中包括主 权财富基金和私募基金管理公司。

据估计,由于各国央行和债券指数追随者,日本的资金流出达到660亿美元,约占外国持有的日本政府债券的12%。高盛估计,美国国债的类似数字为2,800亿美元,不过这仅相当于外国持有美国国债的4%左右。

鉴于中国家庭和企业的海外投资需求受到抑制,中国一直在稳步向海外投资者开放国内市场,这是确保汇率稳定的更广泛努力的一部分。就在上周,国务院决定免除外国机构的部分税收。

高盛分析师写道,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全球外汇储备的估计,人民币在全球外汇储备中所占的份额“到2022年底应会升至3%—4%左右”。“如果金融市场的深化速度快于我们的预期,那么这些估计可能会被证明过于保守。然而,也存在一些下行风险,包括储备分配决定往往相当”棘手。

高盛总结称,目前人民币在全球外汇储备中仍将低于英镑和日元。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