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全球各央行已准备携千亿巨款“潜逃”?无协议脱欧或成英镑的世界末日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8-29 17:56

摘要:近期,英国的经济数据表现都较为强劲,加上美元走软,周二(8月28日)英镑兑美元收复日内跌幅,刷新三个交易日高点,报1.2904。但是在无协议脱欧的阴霾下,英镑大幅下跌的风险仍非常大。CMC Markets分析师David Madden称:“英国经济指标近期表现不错,但围绕英退的政治不确定性实在太大。英镑空头仓位目前处于去年年中来最多。”

|若英国无协议脱欧,英镑会遭到抛售

【中油网】讯: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仍坚持“无协议”比“糟糕的协议”好,她还认为,无协议脱欧不是世界末日,这令市场担忧无协议脱欧的风险越来越大。周二,美银美林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如果英国真的无协议脱欧,全球持有英镑作为部分外汇储备的央行可能会抛售逾1000亿英镑。

也就是说,无协议脱欧虽然不是世界末日,但是很有可能是英镑的末日。对于那些正在对冲英镑贬值风险的投资者来说,一旦英国脱离其最大贸易伙伴欧盟,英镑势必将会贬值,而目前来看,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变得越来越大。

美银美林称,如果明年3月前英国确实没能与欧盟达成协议,那么全球各央行可能会抛售英镑,进而导致英镑大幅度跳水。美银美林表示,目前全球央行持有的英镑储备接近5000亿美元,相当于3880亿英镑。

|全球将减少英镑外汇储备

另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显示,英镑占全球央行外汇储备总量的4.5%,而美银美林计算结果显示,自1995年以来英镑占全球央行外汇储备的平均份额为3.6%,因此预计无协议脱欧情况下,英镑的储备份额将下降1%,相当于有1000亿英镑会被抛售。该投行 在研究中写道:“在其他因素不变的情况下,无协议脱欧将导致全球央行持有的英镑储备量回到长期平均水平3.6%,这意味着他们可能会抛售超过1000亿英镑的外汇储备。”

然而,美银美林仍预计英国有能力实现软脱欧,即英国仍保留关税同盟成员国身份,并且该投行还认为管理外汇储备的央行官员可能会等待无协议脱欧的情况获得证实才会调整投资组合。该投行预计在无协议脱欧的情景下,英镑兑美元将跌至1.1,而在软脱欧情景下,英镑兑美元将升至1.5。其研究还提到:“我们并非认为无协议脱欧是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形,但是我们认为央行资金流是一个重要的资金流来源,它能决定英镑是否会陷入更持久的经常帐危机。”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