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印度卢比或将遭重创 贸易逆差竟达到惊人的180亿

文 / wangyang 来源:中油网 2018-08-16 17:51

摘要:今年七月,印度贸易逆差创近五年新高,竟达到惊人的180亿美元,或将会对印度卢比造成重创。

|印度贸易逆差竟达到惊人的180亿美元

【中油网】讯:今年七月,印度的贸易逆差扩大至5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据印度商务部周二(8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油价上涨,印度7月份的进出口差额(贸易逆差)达到180亿美元。

实际上,7月,印度进口总额增长29%,至438亿美元,而出口增长14%,至258亿美元。7月巨大的贸易逆差,或使得周二原本已经创下历史新低的印度卢比前景进一步恶化。

而印度贸易缺口给经常账户赤字带来了极大的压力,这是印度经济的一个关键弱点,也是今年新兴市场大跌期间,卢比在亚洲遭受重创的原因之一。周二,由于土耳其里拉暴跌打击了全球投资者信心,印度卢比兑美元汇率跌破70关口,一度跌至70.08,最终,导致今年印度货币贬值8.6%。

| 印度央行紧急加息 以应对通胀风险

虽然卢比走软对出口是有利的,但对这样一个进口原油需求超过80%的国家来说,它也带来了通胀风险。据印度石油部称,卢比兑美元汇率的每一次变化都会影响印度原油进口。7月份石油进口总额为124亿美元,同比增长57.4%,黄金进口猛增41%,至29.6亿美元。电子产品下跌26%,至51.2亿美元。

印度ICRA有限公司(ICRA Ltd.)首席经济学家阿迪提·纳亚尔(Aditi Nayar)表示:“更广泛的新兴市场货币走势、美元走强和原油价格趋势,将在短期内推动卢比的前景,这将对进口的登陆成本产生影响。”她说,这也将影响到各种商品价格,并导致批发价格上涨。

自6月份以来,由印度央行长帕特尔(Urjit Patel)领导的央行再次提高利率,该国央行曾两次动用外汇储备来抑制汇率波动,以抑制价格压力。目前的储备水平约为4,020亿美元,可提供不到一年的进口保障。在截至2019年3月的财政年度,经常账户缺口将从10月至12月的1.9%扩大至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4%。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