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英国脱欧谈判充满不确定性 未来数月英镑不是暴跌10%就是飙升10%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8-08 16:58

摘要:据海外知名财经网站CNBC周二(8月7日)报道,一名货币专家周二对CNBC表示,归因于正在进行的英国脱欧谈判,英镑将在明年年初出现一些重大波动。

|英镑可能贬值10%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G10外汇策略主管Thanos Vamvakidis指出,如果英国不能就未来的贸易安排与欧盟达成协议,英镑可能会贬值10%。

英国将于2019年3月29日正式退欧,但如今与欧盟的谈判仍陷入僵局。Vamvakidis补充道:“如果我们不能达成协议,英镑可能会贬值大约10%,甚至更低。如果达成协议,任何协议,英镑可能会上涨10%。我认为,未来几个月,任何其他货币都不会出现这种波动。”

自2016年6月脱欧公投以来,英国脱欧一直是影响英镑走势的关键因素。自那以来,英镑已经下跌约13%。

|英国脱欧支撑美元

周一,因人们对英国脱欧的担忧日益加剧,同时存在双方无法达成协议的风险,英镑/美元跌至11个月低点1.2920。

英国贸易大臣福克斯(Liam Fox)周末告诉《星期日泰晤士报》,相比于取得成功,英国脱欧谈判更有可能以失败告终,最终结果达不成协议的可能性为60%。福克斯是英国政府内阁中最强硬的退欧派之一。

在福克斯发表上述言论之前,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也在上周五警告,无协议退欧的可能“令人担忧的高”。与此同时,贸易紧张局势支撑了美元,这也导致英镑/美元跌至11个月低点。

英国脱欧谈判团队希望在10月份之前就双方未来的关系达成协议,以便有足够的时间获得议会程序的批准。然而,谈判中最大的症结仍然存在。在爱尔兰边境问题以及未来的贸易安排上,双方仍然没有达成共识。Vamvakidis表示:“到明年初,要么我们达成协议,英镑将大幅升值,要么没有达成协议,英镑将大幅贬值。”他补充称,英镑可能是未来几个月“最有趣的交易货币”。

|英国很有可能出现无协议退欧

彭博周二撰文称,随着英国正式退出欧盟的最后期限日益临近,对于英国和欧盟无序“分手”的担忧推动英镑下滑,即便英国央行上周加息,仍然无济于事。英镑/美元的九个月风险逆转(这个期限覆盖了英国正式脱欧的日期)目前传递17个月来的最强看跌信号,同期的隐含波动率跳升至3月以来的最高水准。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G10货币策略主管Valentin Marinov表示,假如出现无协议脱欧的局面,英镑/美元可能会下跌至1.20,这是在硬脱欧的情形下该汇率的长期公允水平。Marinov补充道,若无协议脱欧局面得以避免,英镑/美元可能攀升至1.39,甚至更高。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 International)外汇策略主管Jane Foley表示,若英国“无协议”脱欧,英镑兑欧元可能自当前水平贬值10%,触及平价水平。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AG)分析师Thu Lan Nguyen表示,英镑在脱欧公投之后最初下跌了10%,因此,如果存在英国在不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的实质性风险,英镑贸易加权汇率可能至少会下跌10%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