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300点!人民币中间价又双叒下调!但6月份交易使用量上升全球第五!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7-27 10:28

300点!人民币中间价又双叒下调!但6月份交易使用量上升全球第五!

摘要:今日早盘,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82关口,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下跌300点,中间价下调280点。6月份SWIFT人民币全球使用量上升至全球第五。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280点

【中油网】讯:周五早盘,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82关口,较上日夜盘收盘跌300点,开盘报6.8050。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跌破6.83关口。人民币中间价下调280点,报6.7942,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7662。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7825,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7910。

截至发稿,美元人民币报6.8161元,小幅上涨0.34%。

|美元指数走势模糊

昨日,人民币兑美元未能延续前一日涨势。市场人士分析,美元指数走势有待明朗,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短期或在6.8元一线展开拉锯,但趋势尚难言乐观。外汇市场人士称,短期来看,美元走势不明,市场分歧加大,人民币对美元或在6.80元这一位置展开拉锯。不过,人民币贬值至此,尚未看到明显的干预迹象,中间价也基本随行就市,情绪仍不稳定,如果美元重新走强,人民币或继续承压。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梁红认为,人民币继续大幅贬值的可能性较低,主要是基于认为美元继续上行空间有限的预测。短期内,央行可以通过与市场沟通、调节中间价等方式稳定汇率预期;而中长期看,只有稳经济、稳预期,才能有效稳住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出清问题卷土重来

在对冲基金MKS PAMP分析师Sam Laughlin看来,近期外汇市场出清问题卷土重来,只是发生在上周离岸人民币汇率跌破6.8后。“有些企业担心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很快跌向6.9,因而迅速采取紧急购汇避险措施,甚至部分企业猜测相关部门会默许人民币汇率贬值对冲贸易争端升级冲击,加大了购汇避险额度。”他透露。

据他估算,当前采取紧急购汇避险的不少企业,都在6.7下方发行海外债券或开展远期售汇操作,如今人民币汇率短期内跌破6.8,让他们不得不迅速采取购汇止损避险措施。加之上周以来多个交易日人民币中间价与隔夜收盘价存在逾300个基点的价差,还令部分企业看到逢高购汇套利的投机操作机会。

|人民币交易使用量全球第五

彭博社周四(7月26日)报道,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在电邮公告中发布6月份数据,人民币全球使用量再上台阶,排名全球第5。

人民币在全球支付货币中的使用量降至1.81%,不过,使用排名却从上年同期的第6位上升至第5位。美元在全球支付市场的份额下降至39.35%;与上月大致持平。欧元所占份额降至33.97%,为2018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元与欧元所占份额之差扩大至5.4%。英国在使用人民币的经济体中排名第二,占人民币结算贸易交易的5.45%。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