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伊拉克大选中 什叶派或成为减产协议的“拦路虎”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5-04 19:47

中油网讯5月4日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商品策略主管Helima Croft在周五发布的报告中表示,若获得伊朗支持的什叶派在5月12日议会大选中获得胜利,这将对伊拉克能源安全政策带来严重影响。

若什叶派大选获胜,将严重影响减产协议

2016年12月,伊拉克油长表示,伊拉克将致力于遵守全球减产协议,削减相应的份额以支撑油价,不过他相信,作为欧佩克的第二大产油国,伊拉克在未来几年有很大的潜力提高产量。

伊拉克总理海德尔·阿巴迪获得什叶派支持。作为中东地区重要国家,伊拉克一直处于地区政治的漩涡之中。国内不少什叶派政党偏向伊朗,而沙特、卡塔尔、土耳其对于逊尼派有着较大的影响力。什叶派若获得胜利将可能损及伊拉克与沙特之间的关系,进一步对欧佩克减产协议造成影响。

此外,由于伊朗对伊拉克呼声最高的候选人正呼吁美国军队完成退出伊拉克,这给伊朗的的国防安全前景蒙上阴影。

欧洲方面,如果美国真的退出伊朗核协议,欧洲可能会将从伊朗进口的原油换成从伊拉克进口。

特朗普很有可能退出伊核协议

一名白宫官员以及一名了解美国政府内部讨论情况的消息人称,特朗普已经差不多决定在5月12日前撤出伊朗核协议,但具体做法仍不得而知。

特朗普此前向英法德三国提出修补伊核协议缺陷的最后期限为5月12日,否则他就会重新实施美国的制裁方案。从技术角度而言,特朗普必须在5月12日之前决定是否继续暂停对伊朗的部分制裁举措。

有知情人士称,特朗普依然有可能选择留在伊核协议中,原因之一是维护与法国的盟友关系,并为法国总统马克龙保住面子。上周,马克龙与特朗普会面时,他曾呼吁特朗普留在协议中。

一名白宫官员称,特朗普最终可能决定“不全面退出”,但未能描述这会是什么样的情况。该名白宫官员表示,特朗普差不多要撤出该项协议,但他尚未做出决定,他似乎准备这样做,但在总统做出决定前,即非最后的定案。

消息人士称,欧洲大国依然希望在下周向特朗普递交一项挽救伊朗核协议的计划,不过他们也同时开始着手保护欧盟-伊朗的商业关系,以防特朗普真的退出该协议。有几位消息人士称,他们怀疑英法德的这些努力能否成功,他们都表示,欧洲方面同时也在准备,如果失败将尽力控制损害。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