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今日油价

中东危机还没完全爆发 华尔街预测油价可能要到100美元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4-15 18:57

中油财经网4月15日讯 今年以来,市场一直强调中东地区一直埋藏着引爆原油市场的导火索,而随着这次叙利亚战争的爆发,经历了三年的价格低迷,油价终于在慢慢复苏中,迎来上涨的曙光。当地时间14日凌晨,美英法三国对叙利亚扔下100多枚导弹,对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实施军事打击。

当时全球主要的资产已经休市,仅剩下虚拟货币仍在交易。比特币拉升,回到8000美元上方。

再一次对叙的军事打击,可能让油价近来的升势进一步扩大。CNBC此前援引分析师观点称,如果中东紧张局势真的升级,油价年内升破100美元并非不可能。

在特朗普发布即将导弹袭击叙利亚的推特后,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已经把油价推高到2014年12月以来的高位。上周,布伦特原油期货一度升破73美元,布油和美油当周涨幅均超过5美元。

但需要注意,叙利亚的军事打击最终有可能会像去年4月一样,只构成对资产价格的短期影响,而非长期的真正制裁。去年,59枚战斧导弹前后给原油带来了约5美元的上涨,但军事打击一周后,原油就见了顶。

这一次特朗普发布“宣战”的推特后,白宫方面一直在试图挽回一些这一爆炸性言论的影响。而且,彭博统计显示叙利亚目前原油日产量仅有1.5万桶,只占据全球原油日产量的约1.6%。

伊朗和委内瑞拉才是中东最大的不确定性,而且相比之下,对油价的影响更大。

“你看到叙利亚局势升级,它同时也提高了其他地区的风险发酵可能,也门也好,沙特也好,伊朗或是伊拉克也好。”巴克莱能源商品研究主管Michael Cohen对CNBC称。截至4月13日,也门胡塞武装连续第三天向沙特发射导弹。

华尔街见闻此前也提到,美国政府上下都已经开始为5月退出伊朗核协议部署准备。如果美国重新恢复对伊朗的经济金融制裁,伊朗作为第七大产油国的产量多少会受到影响。

委内瑞拉方面,该国经济形势恶化令产油量降至15年低点,拖累OPEC一季度原油日均产量。

RBC全球大宗商品策略主管Helima Croft认为,布伦特原油价格接近每桶80美元是“现实”的考虑,但要超过80美元,委内瑞拉的产量需要真正的快速下滑,伊朗要面临“真正的问题”,也门局势也得恶化。

除去地缘政治风险,油价此前的持续走弱还有美元因素的影响。2014年油价暴跌后,美元一家独大式的走强,也施压油价持续疲软。

兴业研究认为,需要警惕输入性通胀造成中东局势不稳。

在美国双赤字带来的美元中长期贬值压力,以及油价升高推升农产品价格的影响下,中东地区的输入性通胀可能也会加剧。这将导致中东这些经济结构过度倚重原油的国家内部进一步的不稳定,进而影响原油产量,反过来进一步推高油价。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