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美元

2018年美元恐继续贬值!全球市场究竟是喜是悲?

文 / 秋晓 来源:中油网 2017-12-29 15:00

中油财经网12月29日讯  2017年,全球头号储备货币——美元经历了比较“悲剧”的一年,但如今全球多数投行预计,2018年将继续贬值。分析师指出,美国消费者可能很快就会开始感受到美元贬值带来的痛苦,当然,最近美元的下滑对美国人来说并不都是坏消息。

根据彭博的数据统计,2017年迄今美元下滑8%,可能出现五年来首次年度收低。

尽管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但疲软的通胀对长期利率轨迹产生影响,此外,美国税改等举措对于经济的提振也需要一些时间来显现。另一方面,包括欧洲在内的全球其它地区经济前景愈发乐观。这些因素都令美元承压。许多分析师预计,美元走软局面还将延续。

根据彭博调查,在今年收低之后,2018年美元料进一步贬值,但跌幅预计将小于2017年。

2018年美元料继续贬值

对于美国普通家庭而言,这意味着先前强势美元的好处可能会逐步散去;另一方面,美国企业可能会受益——尤其是出口商,而这可能对整体经济产生推动作用。

以下是弱势美元可能产生的影响:

推动出口

去年年底的时候,美联储(FED)的贸易加权美元指数显示,自2014年初以来美元已经升值26%。

因此,特朗普(Donald Trump)在上台之前曾谈到美元走强“扼杀”了美国制造商在全球竞争的能力,这也就不足为奇了。

自那以来,贸易加权美元汇率下跌了6%以上,这使得海外消费者购买美国商品的成本降低了,并使本地产品对国内买家更具吸引力。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 SA)分析师Vassili Serebriakov表示,考虑到美元可能会继续低迷,美国制造商可能会在未来数月感受到这种“暖意”。

Serebriakov说道:“我们认为这是美元的缓慢下降趋势,因此美国出口商很可能期待从中受益。”

进口成本加大

美国消费者可能不会这么高兴。尽管欧洲消费者可能会对美国的进口商品有所依赖,但美国人购买海外商品的成本却越来越高。

Silicon Valley Bank高级外汇交易员Minh Trang说道:“消费者购买力将会下降,因此他们会感到轻微的压力。”

不过美国经济依然较为强劲,加上减税以及可能出现的薪资上涨,消费者所感到的“痛苦”可能没有大。

Serebriakov表示,尽管较高的进口价格对消费者来说是一种拖累,但总体经济实力能够抵消这一点。

海外出游消费力减弱

不可否认的是,随着美元贬值,美国人跑到欧洲或者其它国家,他们的消费能力会遭到削弱。

瑞穗银行(Mizuho Bank Ltd.)外汇策略师Sireen Harajli说道:“美元走软将会刺激国内旅游业,打击消费者出国度假。”

富国银行(Wells Fargo)外汇策略师Erik Nelson指出,一段时间以来,美元兑欧元升值使西欧成为一个具有吸引力的海外出行目的地。但如今,对于那些现在想出国旅游的人来说,美元走软明显是一个负面因素。

相反,美元贬值可能会吸引外国游客到美国来旅游。

Harajli称,来美国旅游的人数可能会激增,就像金融危机时期那样,当时随着美联储激进地放宽货币政策,美元汇率走软。

他说道:“随着购买力的提升,第五大道突然之间挤满了想购物的欧洲和亚洲游客。”

汽油价格攀升

另外一件让美国人比较郁闷的是,随着美元持续贬值,汽油价格也随之走高。

许多自然资源,包括石油、金属和农产品都是以美元计价的,因此当美元贬值时,这些材料的价格通常会上涨。

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est Texas Intermediate,WTI)价格今年攀升约11%,而汽油期货也上涨约8%。

富国银行的Nelson指出,对于大多数美国家庭来说,汽油价格尤其重要。随着美元贬值幅度越来越大,以美元计算的大宗商品价格往往会上涨。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