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贵金属学院

特朗普税改落地在即 对白银影响几何?

文 / Wendy 来源:中油网 2017-12-18 15:46

美国税改是特朗普政府推行的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现“让美国再次伟大”的美国梦的重要步骤。

上周五(12月15日),美国国会共和党议员公布长达503页税改方案终稿,该税改法案本周交给参众两院表决,有望在圣诞节交给特朗普签署生效。若顺利通过,那将是美国30年来规模最大的税改行动。受此影响,短期内美元走强,银价下跌。

美国总统特朗普

那么,特朗普税改能否顺利实施,对白银价格又有什么影响呢?本文来具体探讨特朗普税改对白银会产生哪些影响。

特朗普税改的内容:

企业所得税从当前的35%降低至21%,个人所得税各档有不同程度的减免,同时跨国公司也将获得利润回流的减税机会(海外利润一次性征税,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税率为15%,非现金等价物为8%)。

特朗普税改对美国经济的影响:

税改计划对产出影响—逐年下滑,中长期影响中性:短期来看,税改会提振总需求、刺激经济增长。但长期或对私人投资产生挤出效应。以参议院版本的税改法案为例,根据TPC最新的报告来看,税改将令2018年美国GDP增长0.7% ,但2025年后法案对产出的提振效应将迅速减弱,2027年税改对GDP几乎没有影响。

税改计划对预算影响—十年增加1.4万亿美元:根据CBO的测算,终版的税改方案将使美国财政赤字在未来十年内增加1.4万亿。

税改计划对赤字影响—十年内增加1.5万亿赤字,占GDP的5.3%:据TPC测算(参议院版本),税改法案将令2027年和2037年债务增幅分别为1.5万亿美元和1.8万亿美元,分别占GDP的5.3%和4.3%。

特朗普税改对白银的影响:

短期看,税改法案的减税效果确实可以增加美国企业的税后利润,可以增加股息红利预期,对维持美国股市的热度非常有利,因此税改对白银的利空是短期的。

而长期来看,眼下美国失业率降至历史最低点,薪资水平也在温和增长,此时减税明显有“晴天借雨伞”之感。另外,由于奥巴马时期的大规模量化宽松,美国公共债务超过20万亿美元,此时减税可能令债务形势进一步恶化。未来如果遇上经济周期问题需要扩大支出、刺激经济,那么彼时的美国政府估计不能靠增税获得新的收入,而只能靠美联储继续进行新的大规模量化宽松——也就是靠稀释美元自身价值,用债务货币化的方法缓解压力,这简直就是未来白银价格大涨的导火索。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