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贵金属学院

美联储加息扳机即将扣动!会对白银产生哪些影响呢?

文 / Wendy 来源:中油网 2017-12-12 15:00

本周的美联储加息几乎已经毫无悬念,那么在白银投资市场中,美联储加息对白银走势到底能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

美联储为何加息?

美联储加息是指联邦储备系统管理委员会在华盛顿召开议息会议后,决定货币政策的调整,上调联邦基金利率。

美联储

小编认为美联储加息原因有三;

1.一定程度上控制将导致金融泡沫的“热钱”借贷。

2.允许美联储有充分的货币弹性,可以对不同的经济形势作出反应。在经济衰退时期,美联储有能力放宽货币来刺激经济。在通胀时期,美联储有能力收紧政策来放缓通胀。

3.保护美元全球主要储备货币的地位。

美联储加息对白银的影响

美联储加息的影响巨大,将直接影响白银走势。

小编认为加息对白银的影响也有三:

1.美元升值影响

白银以美元为标价,白银与美元呈负相关关系,很少出现同时上涨的情况,一般而言,美元上涨则白银下跌,美元下跌则白银上涨。美联储加息后,美元资本的投资热度将增加,其他市场资金将大量购买高息美元货币,推升美元指数,白银价格则因此可能下跌。

2.货币紧缩政策影响

美联储加息政策的实行将会直接影响到美国货币政策,开始由宽松的货币政策转向紧缩,货币发行量减少,白银价格则会受到打压。

3.避险需求的影响

美联储加息将致使通货膨胀效应较弱,白银规避通胀的避险需求将减弱,白银价格受承压。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