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银资讯

近期这两件事将影响黄金价格走势 黄金从此黯然失色?

文 / 钟皖靖 来源:中油网 2017-03-10 11:52

中油财经网3月10日讯,今年以来金价“开门红”,1月和2月都在上涨。前两个月每盎司分别上涨了50多和30多美元。进入3月份以来开始回落,至今仍未收复。那么3月份金价还能收红吗?

3月份是一个重要的月份,尤其是3月15日这一天,将有两件重要的事发生:一是美国政府债务上限到期,国会必须再次通过放松期限的法案,否则政府又要再次关门了;二是美联储将在3月14日至15日举行会议,讨论货币政策。预期将在此次会议上通过升息决定。

美国债务上升由来已久,于今为甚。仅奥巴马总统在位8年,债务就上升了1倍多。也就是说,这8年里欠下的债务比过去所有年份欠下的加起来还要多。难怪特朗普说他接下了一个“烂摊子”。不过这件事影响深远,并非在短时间内可以解决的。所以到时候即使国会拖延几日,到头来还是只能通过一个新的上限放行。何况当前国会两院里已经都是共和党占了上风,哪有自己跟自己过不去的道理呢。

再说升息这件事,虽然许多人认为升息会对没有收益的黄金不利,但是事实上最近两次美联储升息之后金价都大涨了。原因是所有对金价不利的因素在升息之前就都已经反映在金价里了,所以升息等于是利空出尽,金价不跌反涨了。

2015年12月美联储升息过后,金价上涨了30%多,2016年12月美联储10年来第二次升息过后,金价又上涨了20%。现在金价再次回落,以便迎接第三次升息,预期升息过后还有一波上升行情。只不过后面的空间可能相对较小,因为美联储还准备继续升息呢!

目前,金价已经接近了200天移动平均线,距离2011年历史高位回落以来的下降趋势线也只有咫尺之遥。但是在这个位置阻力很大,没有强大的外力难以突破。所以,一方面是要有基本面的配合;另一方面可以等待下降趋势线继续回落,从而降低冲击突破的难度。

现在支持金价最有力的因素是实际利率低。由于美国一直采取宽松货币政策,利率在历史最低位已经停留了好几年。而最近通胀率开始走高,已经达到2%的目标。使得实际利率一直处在负的区间。这样虽然黄金没有收益,但总比存在银行的负利率强,所以黄金依然受到避险投资者的青睐。何时实际利率变为正值,金价才会出现下跌,预计短时间内不可能实现。所以金价应该还有上升的空间,不过上方是强阻力位,所以升幅有限。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