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人民币

人民币中间价微幅上调2点 非农报告前谨慎交投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3-10 11:34

周五(3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123元,较上日微幅上调2点。在日内晚些时候即将公布对非农就业报告期,市场整体交投较为谨慎。分析人士指出,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较大,美元走强或令人民币对美元面临一定贬值压力,但源自内部的汇率企稳动力有助于部分抵消美联储政策造成的冲击,预计此次加息对人民币汇率的冲击将弱于前两年。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的一系列数据,对人民币造成一定压力。数据显示,中国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0.8%,不及预期。此前,国家海关公布的进出口数据显示,2月份,国内外贸出现2014年2月以来的首次贸易逆差。

中油财经网汇率播报

【早盘走势】

北京时间9:30,美元兑离岸人民币在开盘后震荡走高近80点,现交投于6.8970一线。

北京时间9:40,美元兑人民币开盘报6.9116,上日收报6.9070,现交投于6.9137一线。

【机构观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言人Gerry Rice表示,中国6.5%的新经济增长目标可以实现,也同IMF此前对中国经济增速的预期相符。而因为人民币汇率尚未面临任何系统性风险。IMF欢迎中国在多边主义和国际贸易上的承诺,但也强调中国经济的脆弱性仍在增加。

中国银监会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于学军表示,考虑到美国经济的复苏及逐步进入加息周期,以及目前人民币与西方主要发达经济体之间的利差因素影响,预计未来1-3年的短周期中,人民币汇率仍将面临一定的贬值压力。2016年国内经济增长和人民币汇率走势之间的关系进一步证明,经济增长对汇率的支撑作用,更多体现在增长的结构和质量,而不仅仅是数额和速度的简单堆积。

瑞信发表研报表示,调低人民币兑美元贬值幅度,预计三个月计美元兑人民币由7.06元收窄至6.98元,12个月计由7.33元收窄至7.18元,主要因为对美元预测改变,以及官方聚焦人民币汇率稳定。

【宏观面消息】

中国央行今日暂不开展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连续第十二日净回笼。公开市场今日将有200亿逆回购到期。中国央行称近期增加流动性的因素较多,不开展逆回购操作是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基本稳定。中国央行本周净回笼1100亿元,上周净回笼2800亿元。

【风险事件】

北京时间周五下午15:00,将公布德国1月未季调贸易帐。

北京时间周五下午17:30,将公布英国1月工业产出月率和英国1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

北京时间周五晚间21:30,将公布美国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美国2月失业率和加拿大2月失业率。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