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银资讯

金价跌破下轨 后市温和看空

文 / Estelle 来源:中油网 2017-03-10 11:12

周五(3月10日),现货黄金下跌0.5%,报每盎司1,202.11美元,刷新五周新低。美联储加息预期之下,黄金ETF资产再度减仓,黄金创去年9月底来最长跌势。油价连续两日暴跌破50美元大关,引发大宗商品普遍下挫,拖累金价。美联储3月加息已基本没有逆转可能,黄金多头节节败退。

周五晚间即将出炉的美国2月非农数据,几乎是现在决定美联储3月份加息与否的唯一宏观面不确定因素。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上周的讲话中明确表态,只要就业和通胀数据给力,美联储就倾向于3月加息。

分析师认为,该数据将继续强势运行,美联储3月加息势不可挡,并且年内加息次数很可能不止3次。

华侨银行分析师Barnabas Gan说:“倘若2月非农数据好于市场预期,金价将进一步受到拖累。最新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显示,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超过90%,下周金价在1200美元/盎司大关下方运行是大概率事件。”

技术上看,金价已经跌破60日移动均线,通常意味着趋势的彻底转变;布林带看,金价跌破下轨,通道开口呈现放大迹象,预示金价后市将现单边下挫走势;此外,KD指标下超卖区,进一步印证杀多走势或已启动。

外部市场方面,美国原油库存大增拖累油价连续两天暴跌,WTI原油期货结算价自去年12月7日以来首次跌至每桶50美元以下,并引发大宗商品普遍下挫。伦敦铜期货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大宗商品普遍或拖累贵金属市场继续走低。

瑞银集团发布的研报称:“从基本面情况研判,黄金后市温和看空。但是根据本行的预测模型研判,机构投资者将迎来战略性建多良机。”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