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人民币

人民币中间价下调93点 贬值空间有限上下波幅料扩大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3-09 11:08

周四(3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125元,较上日下调93点,调降幅度为0.13%。周三(3月8日)公布的2月份外贸数据罕见出现月度逆差,结合稍早公布的终结连续下降的官方外汇储备数据,市场人士指出跨境资金流出压力缓解的势头得到进一步证实。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近期跨境资金流出压力缓解,既得益于年初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稳、贬值预期下降,亦有助于巩固人民币汇率企稳的预期。多种信息表明,年初以来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和市场预期均有所缓解。虽然美联储或加快升息,美元走强令人民币贬值压力犹存,但支持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的因素也在积累,年内人民币贬值空间有限,双向波动特征或增强。

中油财经网汇率播报

【早盘走势】

北京时间9:26,美元兑离岸人民币在开盘后震荡走高近80点后回落,现交投于6.9220一线。

【机构观点】

申万宏源表示,2017年人民币汇率贬值幅度将显著低于2015年和2016年,今年前两个月的数据已证实了之前数篇报告中一再重申的观点,即:刚性流出趋于结束、投机性流出遭遇强化管理的背景下,资金外流压力已经趋势性改善,2017年人民币贬值压力已经根本性弱化,继而人民币汇率具备维持稳定和双向波动的条件,央行的汇率政策目标将成为主导2017年人民币汇率的主要因素。

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认,2014年以来的人民币贬值趋势大概率在2017年结束,主要理由是“中美四大背离消失”:经济增长方面,中国经济企稳回升,中美经济走势不再背离;货币政策方面,中国货币政策由“略偏宽松”到“中性”,中美货币政策方向不再背离;汇率政策方面,特朗普并不希望美元过度强势,而过去两年美元持续大幅升值;资产价格方面,中国 房地产 调控、资产价格泡沫有可能得到控制。

瑞穗银行发表报告表示,中国2月份贸易数据出现意外逆差,主因进口猛增,若中国贸易顺差持续趋向收窄,有助避免美国对中国货币操纵的指控。该行预期,人民币基本面在今年下半年逐渐稳定,中国政府可能会放松资本管制。

【宏观面消息】

中国央行今日暂不开展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中国央行公告称,近期增加流动性的因素较多,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基本稳定,本周四(3月9日)暂不开展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有300亿逆回购到期。

【风险事件】

北京时间周三早间09:30,将公布中国2月PPI年率和中国2月CPI年率。

北京时间周三下午14:45,将公布瑞士2月未季调失业率。

北京时间周三晚间20:45,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

北京时间周三晚间21:30,将公布美国截至3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和美国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北京时间周三晚间23:30,将公布美国截至3月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