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白银

美联储加息重压 现货白银恐将率先下行

文 / Estelle 来源:中油网 2017-03-06 17:20

据悉,上周四有投资者趁欧洲股市收盘之际,在期货市场上抛售名义价值达20亿美元的白银合约,令市场上的白银期货合约激增23000手,现货银价暴跌近4%至17.75美元。

Saxo Bank首席大宗商品策略师Ole Hansen认为,美联储FOMC会议前夕金银价格下跌是惯例,但过去两次加息后金银价格也随即反弹。他表示,在全球地缘政治冲突风险尚未消散的情况下,黄金仍是主要的避险资产。

上周对金银市场影响最大的消息,是美联储3月加息从大概率“可能”,上升到几乎“板上钉钉”。从上周二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表示加息变得更紧迫,直到周五耶伦表态“3月加息是合适的”。市场对美联储3月加息预期从70%附近,迅速飙升至90%。本周市场将迎来关键的2月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目前市场预期新增非农就业17.4万,失业率为4.7%。

贵金属投资者网站Hebba Investments认为:即便非农数据不及预期,美联储也可能将如期加息,因为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已经非常之高。本次非农数据“强弱”将会影响未来加息快慢——强劲的数据可能6月第二次加息的概率上升,这可能令金银市场造成重大冲击。

上周白银投机净多仓增长了8,500份合约,白银净多仓上升至84,000份合约附近,接近历史最高。同时白银商业性净空仓接近2010年以来最高水平,而当时银价在50美元/盎司见顶。

Hebba Investments表示,多头仓位过于拥挤,加上白银通常作为黄金领先指标,美联储加息压力之下,银价可能将率先下行。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