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人民币

人民币中间价下调87点创近三年最弱水平 两会期间料维稳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3-03 10:33

周五(3月3日)中国人民银行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896元,较上日下调87点,创近三周最弱水平。

不过随着“两会”(人大和政协)召开在即,根据往年经验,分析人士指出,人民币汇率料整体稳定,确保汇率问题不会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当然若外部环境快速变化,料监管层仍会坚持以人民币汇率指数稳定为主,双边汇率则不会刻意值守某个具体点位,只会控制速度和波幅。

中油财经网中间价播报

【早盘走势】

北京时间9:20,美元兑离岸人民币在开盘后维持窄幅整理的走势,现交投于6.8868一线。

【机构观点】

兴业研究团队表示,人民币汇率3月保持稳定,当前中国经济增长较为平稳,PPI同比持续上涨,以及央行将防控金融风险放到了更加重要的位置,因而保持货币总量稳定将成为实施稳健中性货币政策的重要抓手,进而使得市场利率短期内不会出现趋势性下行。与此同时,美联储再度加息可能需等到6月。中美市场利差没有进一步收窄,有助于控制资本流出,同时配合以较强的资本管控,预计汇率在3月可以保持基本稳定。

西太平洋银行资深分析师Elliot Clarke表示,由于美元仍是汇市的主要驱动力,美联储加息前景对于汇市后市走势仍是关键。预期未来人民币兑美元将贬值,尽管幅度仅与美元指数走强幅度相当。

中信银行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孙炜在某论坛上表示,目前,人民币汇率市场情绪趋于平稳,人民币单向贬值预期得到修正。从银行间市场和结售汇市场两方面来看,市场供求力量在日趋平衡。

【宏观面消息】

本周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净回笼2800亿元人民币,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00亿元人民币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00亿元人民币28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将有800亿元人民币逆回购到期。

【风险事件】

北京时间周五早间11:00,将公布中国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

北京时间周五下午15:00,将公布德国1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

北京时间周五下午17:00,将公布意大利第四季度GDP年率终值。

北京时间周五晚间18:00,将公布欧元区1月零售销售月率。

北京时间周五晚间23:00,将公布美国2月ISM非制造业PMI。

北京时间周五晚间23:15,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2017年FOMC票委埃文斯(Charles Evans)以及里士满联储主席莱克(Jeffrey Lacker)在某项小组讨论会上发表讲话。

北京时间周六(3月4日)凌晨01:30,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将发表讲话。

北京时间周六凌晨02:00,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将发表讲话。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